最新消息
TITLEDATE
化妝品用防腐劑 euxyl PE 90102021-12-15
化妝品用防腐劑


● INCI name: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Ethylhexylglycerin  乙基己基甘油

創新性、多功能的添加劑,通過添加乙基己基甘油來影響微生物細胞膜的界面張力,從而提升苯氧乙醇的防腐性能。
 
 
euxyl PE 9010是苯氧乙醇和乙基己基甘油複配的化妝品用液體防腐劑,乙基己基甘油影響了微生物細胞膜上的表面張力,從而提高苯氧乙醇的防腐能力。euxyl PE 9010對細菌、酵母菌和黴菌具有廣譜均衡的抑制作用。
 


● 微生物學功效
 
euxyl PE9010對細菌、酵母菌和黴菌都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是一種典型的抑菌防腐產品,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殺菌能力。要有效滅殺已受污染產品中的微生物,使用euxyl PE 9010至少需要48小時的接觸時間。euxyl PE 9010通過與微生物發生化學反應發揮作用,因此在已受嚴重污染的產品中使用時必須考慮到其活性成分的損耗。
 
要生產出無微生物污染的成品,除了合理使用防腐劑之外,保持良好的生產衛生、嚴格使用微生物含量低的原材料等都是必不可缺的。
 
 
● 應用說明
 
euxyl® PE 9010非常穩定,不易水解。對溫度和pH值具有很好的耐受性。其溶解性良好,即使在低溫下也能很好的分散在各種體系中。euxyl® PE 9010的pH適用範圍可至12。
 
乳化體系
通常0.5 - 1.0 %的euxyl® PE 9010足以對乳化體系進行防腐。
 
洗滌產品
在使用濃度為0.5 - 1.0 %下,euxyl® PE 9010可溶解至透明, 並能耐受較高的鹽分。但高含量的表面活性劑可能會導致防腐性能下降。
 
濕巾
在濕巾中,使用0.5 - 1.0 %的euxyl® PE 9010可以獲得良好的防腐效果。
 
天然產品
含有天然原料的配方在微生物污染方面具有很高的風險。通過這種途徑帶進的微生物能很快被euxyl® PE 9010 殺滅。
 
 
● 化學相容性

從總體上來說,化妝品配方中的不同活性成分和輔助物質之間可能發生相互反應。在使用euxyl® PE 9010過程中 也發現它與某些成分存在不相容性,如下所列。uxyl® PE 9010與鹽的相容性很好。euxyl® PE 9010可在pH<12的範圍內使用。
 
變色
通常euxyl® PE 9010和各種化妝品原料都具有極好的相容性, 沒有發現變色的問題。
 
與亞硫酸鹽的相容性
euxyl® PE 9010與亞硫酸鹽不發生反應。
 
與色粉的相容性
euxyl® PE 9010與TiO2等不發生反應。
 
● 產品特性
 
材料相容性
原液
在材料相容性測試中,證實不銹鋼、黃銅、銅、鋅和鋁等金屬,以及聚乙烯(PE)、聚甲醛(POM)、聚醯胺(PA)、硬聚氯乙烯 (硬PVC)都適合盛放未稀釋的euxyl® PE 9010 原液。
 
其他非金屬材料在使用前必須測定其適用性。聚碳酸酯(PC)、聚甲基丙烯酸酯 (PMMA)、聚乙醇對苯 (PET) 以及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 不適合使用。在密封材料方面,對於未稀釋的euxyl® PE 9010,建議使用氟化橡膠、三元乙丙橡膠(EPDM)或聚四氟乙烯 (PTFE)。其他密封材料可能會出現膨脹或者導致euxyl® PE 9010 變色。
 
稀釋液
euxyl® PE 9010的1.0 %水溶液與各種材料的相容性和水的測試結果相似。未觀察到使用euxyl® PE 9010防腐的產品與塑膠之間存在不相容性。
 
表面張力的影響
當加入euxyl® PE 9010後,水的表面張力迅速降低,其1.0 %水溶液的表面張力為32.1 mN/m (水: 72.6 mN/m)。

發泡性
按照德國工業標準DIN 53 902進行發泡性能測試,結果表明1.0%的euxyl® PE 9010去離子水溶液無發泡性。
 
溶解性
euxyl® PE 9010在水中溶解度有限,20 °C時100 g水可溶解1.0 g的euxyl® PE 9010。
euxyl® PE 9010 易溶於1, 2-丙二醇、丙醇、丙酮等極性溶劑。
euxyl® PE 9010 可溶於多元醇(如甘油,山梨醇等)。
euxyl® PE 9010 有限溶解于含親水基團的脂肪族化合物, (如2-辛基十二烷醇、肉豆蔻酸異丙酯)。
euxyl® PE 9010 微溶於純的脂肪族化合物中。
 
 
● 毒理性
 
euxyl® PE 9010 是一種化妝品用防腐劑,建議用量為0.5 - 1.0 %。根據歐盟76/768/EEC相關規定,在化妝品中 (包括免洗型和沖洗型) euxyl® PE 9010的最高可使用量1.1 %。euxyl® PE 9010含有90 %的苯氧乙醇,同時含有10 %的輔助添加劑乙基己基甘油。這兩種物質都經過了廣泛的毒理學測試。基於這些測試結果,其使用上限定為1.1 %。 euxyl® PE 9010在化妝品中作為防腐劑是安全的。
 
此外,皮膚的相容性測試 (斑貼試驗) 表明euxyl® PE 9010和苯氧乙醇具有相同的皮膚相容性。在整個測試過程中,兩者採用了最高使用濃度,均未發現異常反應。該研究的實驗對象為高加索人的皮膚 (德國) 和日本人的皮膚 (日本) 。



有興趣, 歡迎聯繫我們 T: 07-2239188  / 03-3581628
 
~全球產品,在地行銷~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