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工研院 發表OLED、LED智慧照明2016-04-22

推動LED與OLED創新應用,創造多元化智慧照明價值,工研院在日前落幕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發表多項OLED與LED智慧照明等創新應用,包括運用於汽車照明的OLED、運用於智能醫院照明的LED、PCOLED技術、LED商業攝影等,現場還提供LED人因照明體驗情境。

工研院電光所長吳志毅表示,LED照明與OLED照明同屬於固態照明的範疇,歐美亞照明大廠及LED業者除了積極投入LED照明產品發展及智能醫院等多元應用之外,也把OLED照明視為次世代發展的新光源。隨著智慧城市崛起,為創造多元化智慧照明價值,工研院推廣LED與OLED創新應用,提升LED和OLED照明技術。

 

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與照明公會合力打造「OLED照明主題館」,展示自行製造的大型樹狀主燈─「綠之光簾」。

工研院在展區也規畫「LED智能照明主題館」,將LED運用於智能醫院照明,藉由LED技術結合醫療,整合ICT及醫療,帶動國內醫界發展智能醫院,攜手醫療產業邁向世界。

由能源局支持的「健康智慧照明主題館」,展示工研院透過照明研究與智慧控制,以及獲得R&D100 Awards的三項得獎技術;此外,由工研院開發、技轉專業攝影燈具製造業者光揚公司的「LED智慧攝影棚持續燈」也首次亮相,雙方計畫進軍全球電視、電影、攝影等商務用藍海LED燈具市場。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