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工研院攜手大億 攻OLED車燈2016-04-22
2016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本周登場,工研院展示多項OLED與LED智慧照明等創新應用,包括OLED運用於汽車照明、LED運用於智能醫院照明、PCOLED技術、LED商業攝影等,並提供LED人因照明體驗情境。工研院也首次與車燈製造商大億交通(1521)合作,共同開發OLED汽車尾燈。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指出,目前常見的LED汽車頭燈是點狀光源,會產生很強眩光,但OLED則無眩光問題;OLED光源可靠近人體,也適用於車內,劉軍廷認為 OLED將逐漸取代現有車內照明。工研院大力推動LED與OLED創新應用,希望創造多元化智慧照明價值,滿足市場需求。

同時,由工研院主辦的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tSSL)邀請多位歐、美、亞洲等知名照明大廠與學者,分享固態照明產業最新的技術進展、創新應用及產業趨勢,以利於國內產業掌握研發先機。

tSSL研討會大會主席,同時也是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LED照明與OLED照明同屬於固態照明的範疇,歐美亞照明大廠及LED業者除了積極投入LED照明產品發展及智能醫院等多元應用之外,也把OLED照明視為次世代發展的新光源。

在OLED部分,工研院IEK認為,雖然2015年OLED照明市場規模不到1億美元,但展望2016年,隨著軟性OLED照明上市與推廣,加上在汽車應用的導入,期望OLED照明市場能有較大幅度的成長。IDTechEx預估OLED照明市場將從小於2億美元,2025年成長至19億美元的規模。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