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三星SDI全梭了,擬砸1兆韓圜投資EV電池 燃料電池錢景無光,三星全面退出2016-05-05
三星SDI發言人解釋退出燃料電池市場的理由是展望黯淡,該部門所有員工已轉調其它單位工作。三星2005年曾試圖將燃料電池應用在筆電上,但隨著鋰電池的應用日廣、生產成本下降,燃料電池難以與之抗衡。

三星目前已開始在洽商轉賣相關設備,儘管三星拒絕透露對家之名,但據KoreaTimes.com報導,接手的廠商可能是南韓化學纖維製造商Kolon Industries,預估三星可賣得數百萬美元。

過去一年來,三星企業目標以獲利掛帥,所有不賺錢、非核心的部門都是被檢討的對象,務求將資源集中於有潛力的事業上。
三星旗下化工部門三星SDI表示,計畫砸近1兆韓圜(8.75億美元)擴廠,當中包含添購生產電動車電池所需設備。對照去年三星SDI資本支出還不到七千億韓圜,可知三星抱定孤注一擲決心來開發電動車電池。(韓聯社)

三星SDI目前有兩座電池工廠,一座在南韓、另一座在中國,每年產能足以供應20萬輛電動車。三星計畫再開設第三座電池工廠,目前已鎖定注重環保的歐洲市場。

燃料電池車雖然號稱是電動車最大競爭對手,但要達到普及程度,確有著重重障礙,首先是燃料電池車需要廣佈加氫站,因投資金額龐大而窒礙難行。就這點而言,電動車可在自家車庫充電具有絕對優勢。再者,氫燃料轉換與儲存成本均不便宜,而電動車都沒有這些問題。由於看不到錢景,三星周三已宣布退出燃料電池市場。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