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張忠謀喊企業在哀號 台積電仍砸5000億建3奈米新廠2016-12-07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參加全國科學技術會議,指現在只剩下政府、學界在溝通,「企業在哀號」,但即便如此,台積電仍不改深耕台灣的決心。科技部長楊弘敦證實,台積電擬斥資5000億元,籌建3-5奈米製程,預計南科高雄園區最為適合,若案子順利可望在2020年動工,並於2022年量產。

四年一度的全國科技會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已連續參加八屆,面對當前產業局勢,他對媒體直言,比照以往產業參與的盛況,現在只有政府和學校參加,很少產業參與,還說政府要企業轉型,但卻沒有指引方向,只叫企業想辦法不太好,因為很多企業不知該轉型到哪裡去。

市場也擔心台積電怎麼看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前喊出製造業要回流美國,會不會考慮到美國設廠?日前台積電表示,講這些都太早,除了要看川普實際的政策外,當在台灣遇到水、電、人才不足的問題才會考慮換地方投資,況且也要股東通過。強調仍會深耕台灣,「就是因為要在台灣投資,所以才會屢屢喊話缺水缺電缺人才的問題」。

而為了力抗三星、英特爾等大廠,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9月底曾透露,10奈米預定今年底量產、5奈米製程正進行開發,至於3奈米也已經組研究團隊進行研發。科技部長楊弘敦昨(6)日也證實,台積電將斥資5000億元,籌建3-5奈米製程,目前以南科高雄園區最為適合,相關單位今年內將向台積電提出規畫方案,如果一切順利,該廠可望在2020年動工,並於2022年量產。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