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馬斯克:特斯拉太陽能屋瓦將比傳統屋瓦便宜2016-11-22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太陽能屋頂屋瓦在生產與安裝上,都比傳統屋頂來得低,且這個估算值還未將自產自用所省下的電費算在裡頭,「產電只是額外的好處」。假如馬斯克所言屬實,那麼其太陽能屋瓦可望成為顛覆太陽能產業的革命性產品。

馬斯克盼太陽能屋瓦能從貨運材料上節省成本,因傳統的屋瓦材料過於易碎與笨重,貨運成本相當高,而特斯拉的太陽能屋頂瓦片,據馬斯克指出,重量為目前傳統屋頂的五分之一,在貨運上相對容易許多。

特斯拉當時發表太陽能屋頂瓦片時,僅對外宣布太陽能屋頂瓦片有「有紋理的玻璃瓦片」、「板岩玻璃瓦片」、「托斯卡尼玻璃瓦片」與「平滑玻璃瓦片」等 4 種風格,除此之外,其他消息都相當模糊,包括價格細節、規格、效能等都未提到,但倒是先透露能在 2017 年夏天開始出貨安裝。

先前投資網站 Seeking Alpha 駐站分析師曾分析,規格與價格等細節特斯拉都交代不清,再加上太陽能屋瓦價格偏高但效能偏低,曾有其他公司發表類似產品,但最終卻以破產收場,因此,該分析師認為,特斯拉發表這項看似「夢幻」的產品,其實背後目的是為了讓股東同意當時還未通過的特斯拉與 SolarCity 合併案。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