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解析Micro-LED display彩色化的三大主要技術手段.2016-11-02
Micro-LED display的彩色化是一個重要的研究方向。在當今追求彩色化以及其高解析度高對比率的嚴峻趨勢下,世界上各大公司與研究機構提出多種解決方式並在不斷拓展中,本文將對主要的幾種Micro-LED彩色化實現方法進行討論,包括RGB三色LED法、UV/藍光LED+發光介質法、光學透鏡合成法。

  一、 RGB三色LED法

RGB-LED全彩顯示顯示原理主要是基於三原色(紅、綠、藍)調色基本原理。眾所周知,RGB三原色經過一定的配比可以合成自然界中絕大部分色彩。同理,對紅色-、綠色-、藍色-LED,施以不同的電流即可控制其亮度值,從而實現三原色的組合,達到全彩色顯示的效果,這是目前LED大屏幕所普遍採用的方法[1]。

在RGB彩色化顯示方法中,每個像素都包含三個RGB三色LED。一般採用鍵合或者倒裝的方式將三色LED的P和N電極與電路基板連接,具體佈局與連接方式如圖1所示[2]。

之後,使用專用LED全彩驅動芯片對每個LED進行脈衝寬度調製(PWM)電流驅動,PWM電流驅動方式可以通過設置電流有效週期和佔空比來實現數字調光。例如一個8位PWM全彩LED驅動芯片,可以實現單色LED的28=256種調光效果,那麼對於一個含有三色LED的像素理論上可以實現256*256*256=16,777,216種調光效果,即16,777,216種顏色顯示。具體的全彩化顯示的驅動原理如圖2所示[2]。

但是事實上由於驅動芯片實際輸出電流會和理論電流有誤差,單個像素中的每個LED都有一定的半波寬(半峰寬越窄,LED的顯色性越好)和光衰現象,繼而產生LED像素全彩顯示的偏差問題。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