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廣達林百里:台廠若無這項能力 只能面對紅色鏈搶單宿命2020-08-19
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日表示,沒有強大的研發與設計能量,只能面對紅色供應鏈低價搶單的宿命,由於廣達能夠為客戶創造價值,使得客戶愈來愈喜歡廣達,加上美中貿易戰的關係,美商不考慮中國廠商,思維已經改變了,他們希望與台灣站在一起。

 

廣達今天舉行法說會,面對紅色供應鏈在組裝產業的崛起?林百里說,他不了解其他廠商,低價搶單一直是台灣組裝產業的宿命,但是以廣達本身為例子,廣達是做ODM,從研發設計到製造,都是一手包辦,因此,能提供給客戶最好的價值,廣達很少做純加工(代工)的產品,這是廣達與其他廠商不一樣的地方。

 

 

他說,為了強大的研發設計創新能力,廣達擁有這麼大研發單位,可以把筆電做到淋漓盡致,不論是Window Google或 Apple三家筆電,我們全都做,我們是全方位的,生產也非常自動化,成本品質都是最好的,在雲端的產品也是最好,五家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亞馬遜,Google,微軟,臉書與蘋果的產品,都由我們供應,我們有高達1000多人做設計。

 

他說,做組裝要創新,創新除了硬體,還有軟體,以及解決方案的能力,不應該強調做代工的價格要多便宜,而是要一直強化研發單位,很多新產品新應用,我們都是領先,由我們來定義創新,廣達從來沒有只做加工,而是要做創新,這是我們的利基與競爭價值,當然別人也會進步,但是我們會更往前走,讓別人不容易追上。

 

面對目前許多大陸廠商被美國打壓?林百里說,我們的主要客戶美商,部分歐洲廠商,美商愈來愈喜歡我們,不考慮中國廠商。目前客人都把產品給我們做,因為我們是台商,客人的思維改變了,希望好好跟台灣站在一起。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