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能源供應續緊 油價飆新高2021-10-12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2021/10/12 上午4:40 59
由於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能源危機仍無緩和跡象,國際油價周一持續大漲。布蘭特期油盤中突破84美元,紐約期油則漲破81美元大關,續創七年新高價。
布蘭特期油周一盤中最高來到84.60美元,刷新三年多高價。紐約期油不僅漲破80美元大關,最高來到82.18美元,漲幅近4%。國際油價已連漲好幾周,布蘭特期油上周跳漲近4%,紐約期油周線漲幅更逼近5%。
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的提升,各國都陸續解封,支撐全球經濟復甦,進而帶動能源需求走強,布蘭特期油已連漲五周,紐約期油更是連續七周上漲。
此外,全球煤炭與天然氣價格也隨著經濟復甦飆漲,增添原油做為發電能源來源的吸引力,也是助漲油價的另一個原因。
新加坡CMC市場商品分析師Kelvin Wong指出,「今天油市並未出現牽動油價的新訊息,市場動能主要來自其他市場有關通膨看漲的預期,進一步強化油市偏多的投資氛圍。」
由於煤炭短缺,印度部份省份已出現大停電,而中國大陸因為電費飆漲,政府已下令採礦業者增加煤炭的產量。
能源危機席捲全球也讓北半球今年冬季的情勢更加不樂觀,屆時北半球的取暖能源需求將會大增。
此外,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專業基金操盤人由於看好油價好市,也持續加碼原油的多單部位。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資料,在截至10月5日止的當周,紐約與布蘭特原油的期貨與選擇權的市場淨多單部位總共增加8,902口。
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以及其他產油大國合組的聯盟OPEC+不顧外界擴大增產的呼籲,上周宣布維持既有產能穩步增加的政策基調。
OPEC本周將公布最新的油市月報,ING Economic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市場關注焦點將會在需求的修正部份,特別是市場預期天然氣飆漲將帶動一波改換石油發電的需求。」
BACK
Copyright © 富寶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