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崩盤醜惡終章將至?油價恐有最後跌勢、或摔破40美元2016-07-11
油價遭逢多重逆風,價格攀漲之前,下行壓力將進行最後反撲,上演崩盤史的醜陋最終章?專家警告,燃油庫存過多,紐約港油輪塞爆,加上中國煉油廠出柴油破紀錄,種種因素將使油價出現最後一波崩跌潮,價格可能摔破每桶40美元。
CNBC、Seeking Alpha 6日報導,不少外資高喊下半年油價有望回彈。然而油價資訊商OPIS能源分析全球主管Tom Kloza警告,就算原油供需真的恢復平衡,仍有數量空前的煉製油需要消化、其中汽油庫存尤多。堆積如山的燃油庫存,將在9月勞動節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間衝擊市場,油市會出現兩年崩盤史上的醜陋最終章。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6月24日為止當週,汽油庫存達2.39億桶,比去年同期高出2,200萬桶,而且只比2月的歷史新高低了2萬桶。Kloza強調,隨著夏季駕駛高峰季進入尾聲,汽油庫存會大增、壓低汽油售價。煉油廠將減少生產,由於汽油是從原油提煉而成,原油庫存會因此跳增。
 
Kloza比喻,油市平衡如同在驚滔駭浪中駕駛小船,這是最後一波大退潮,暗流極為洶湧,油價將有末盤跌勢,可能會跌穿40美元,之後再回升至55美元。
不僅如此,原油還有別的警訊。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辦人John Kilduff說,紐約港油槽爆滿,油輪無法卸下汽油原料,港口大塞船。此外,中國煉油廠出口的柴油也破新高。Kilduff預估,煉製油供過於求、壓抑原油需求,最快會在8月或9月發生,恰好是煉油廠秋季歲修前夕,正是原油需求低迷之際。雪上加霜的是,據傳中國的戰備儲油接近滿載,可能進一步削弱原油需求。
6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上漲1.8%、至每桶47.43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8%、至每桶48.80美元。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6月底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公布,2016年5月柴油出口量年增305.7%至148萬噸,汽油出口年增105.6%至78萬噸。Energy Aspects統計顯示,今年1-4月中國汽油平均日出口量較去年同期高出三分之一。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發表的報告,過去數十年來中國一直都是柴油需求的主要成長動能來源,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淨出口國,進而令全球柴油市場過剩供給問題更形惡化。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