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IEA:低油價帶動需求增長 看好巴西產油增加2016-08-15
國際能源署(IEA)8月11日在月報當中表示,受到供應仍然過剩以及需求成長疲弱的影響,近期原油價格遭受一些壓力。IEA預估,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為每日140萬桶,2017年的增幅則將放緩至每日120萬桶,需求增長主要是受到低油價的帶動;其中,今年的需求成長預估與前月相同維持不變,2017年的需求增幅則是較前月預估下調了每日10萬桶,主要因為英國脫歐、大陸經濟轉型,以及資源出口國經濟前景展望較弱等的影響。
7月份,全球石油供應量增加約每日80萬桶,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及非OPEC國家的產油均有增長,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減少每日21.5萬桶,主要受到非OPEC國家產量下滑的影響,OPEC產量則是年增每日84萬桶。IEA預估,今年非OPEC國家的原油日產量將年減90萬桶,但2017年預期將年增30萬桶,主要將是受到哈薩克卡沙干(Kashagan)油田投產的帶動。
IEA表示,7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增加15萬桶至3,339萬桶,因沙烏地阿拉伯產量創下新高,伊拉克產量也呈現增長的影響。在中東國家原油產量增長的帶動下,OPEC原油日供應量年增68萬桶,並創下8年以來的新高。OPEC發布的最新數據則是顯示,沙烏地阿拉伯7月份的石油日產量拉升至接近1,100萬桶、刷新歷史高點,使得7月整體OPEC原油日產量月增了46,000桶、來到3,311萬桶。
 
IEA也看好巴西的原油產量將重現增長,稱即使在經濟以及政治危機之下,該國7月份的產量已經達到創新高的每日256萬桶,而挪威國油(Statoil)近期從巴西國油取得卡卡拉(Carcara)深海鹽下層油田的66%權益,也顯示巴西國油對該國富含石油的深海鹽下層資源的控制減少,有利於爭取國際石油公司的投資。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