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凍產說+美元貶!OPEC逃出熊爪、油價重返牛市2016-08-22
油價絕地大反攻,不到三週之間,擺脫熊市、躍入牛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商討凍產、美國原油庫存下滑、美元走貶,三大利多助長油價一飛衝天。
MarketWatch、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兩大國際油價雙雙自8月初低點大漲20%,進入牛市。18日西德州中級原油(WTI)走升3.1%至每桶48.22美元,和8月2日低點的39.51美元相比,飆升22%;WTI油價已經連續六個交易日收高。布蘭特原油攀漲2.1%至50.89美元,也自低點暴衝22%。
The 7:00ˋs Report共同編輯Tyler Richey表示,這波漲勢讓人印象深刻,凍產傳言再次對OPEC發揮效用。OPEC 9月26~28日於阿爾及利亞召開場邊會議,討論凍產,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都表態參與,伊朗仍是最大變數,儘管凍產未成定局,本週油價依舊攀升8%。
 
此外,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宣布,國內原油庫存四週來首次減少。美國聯準會(FED)對升息舉棋不定,促使美元走貶,本週至今ICE美元指數挫低1.6%,都為漲勢增添柴火。
DTN資深分析師Darin Newsom表示,本週油價突破四週新高,出現技術分析多頭訊號,意味儘管有短期超賣訊息,油市還會再飆。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總經策略師Richard Hastings則指出,10月WTI原油期貨迅速從40美元、升至近48美元,在49.60美元附近遭遇阻力,難以突破50美元大關。但是只要墨西哥灣出現颶風,油價有望續升。近來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提高了颶風侵襲機率。
原油修正風暴告終,市場來到價格甜蜜點?PIMCO主管指出,50美元是油價的魔術數字,未來幾年可能會維持在此一水準。
CNBC 17日報導,PIMCO實質報酬和資產配置資訊長Mihir Worah接受CNBC訪問表示,50美元是未來幾年的正確價格,如今逐漸接近這個數字。至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凍產會議,只是新聞罷了,沙國和俄國產能全開,產油量到了極限,凍產實際意義不大。
國際央行發言向來具有撼動市場力量,央行不必真的採取行動,只要釋出訊息,就能發揮影響力。如今沙烏地阿拉伯似乎也學起央行招數,用話術操弄油價。
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沙烏地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釋出願意參與凍產會議的訊息,讓避險基金驚慌失措,瘋狂回補空單,帶動布蘭特原油飆升10%。有一派人士的看法是,下個月阿爾及利亞的凍產協議仍會失敗告終;儘管如此,沙烏地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口頭干預,操弄油價,以便在油市供需再平衡的漫長過程中,擊退空頭禿鷹。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