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油價》NYMEX原油大漲3% 週線仍跌逾6%2016-09-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10月2日大漲1.28美元或3%成為每桶44.44美元,因就業報告弱于預期可能令升息的時機推後,以及產油國持續表達凍產意願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38美元或3%成為每桶46.83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6.7%,布蘭特原油下跌6.2%,主要為擔憂國際油市供給過剩的影響。
伊拉克石油部以及國營的南方石油公司(South Oil Co)的數據顯示,2016年8月,伊拉克南部港口的原油日均出口量較前月的320.2萬桶增加至323萬桶,主要受到產量增長的帶動;產量增加主要來自於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開發的西古爾納一號(West Qurna-1)油田,以及南方石油公司的盧海斯油田(Luhais)與阿塔威油田(Artawi)。去年11月,伊拉克南方油田出口量創新高達到337萬桶/日。
伊拉克北方的產油主要來自庫德族自治區以及國營的北方石油公司(North Oil Co)所有的基爾庫克油田(Kirkuk),並透過油管出口至土耳其的地中海港口。不過,伊拉克與土耳其在油管運輸費用上面發生爭議,導致北方石油公司已經中斷向土耳其出口5個月的時間,兩週之前才終於重新恢復出口,但8月份仍沒有數據揭露。庫德族自治區7月份日均出口量為46萬桶,8月份的數據也同樣還沒有公佈。
 
路透社最新調查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為滿足國內季節性需求增加,8月份產出極可能創新高。除此之外,中東其它幾個產油大國同期間也在增產,將彌補奈及利亞及利比亞的產量下滑。調查數據顯示,8月OPEC每日平均石油產出將從前月的3,346萬桶攀升至3,350萬桶。
路透調查顯示,8月沙國原油日產量將從前月的1,067萬桶增加至1,070萬桶,中東其他國家包括伊拉克、科威特以及阿聯等產量也將增長,伊朗產量則預期持平;在中東以外,奈及利亞與利比亞分別因為主裝攻擊以及政局的不穩影響產量,委內瑞拉的產量則是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8月25日至8月31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10億立方英尺減少至532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39億立方英尺減少至305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較前週的194億立方英尺減少至166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的77億立方英尺減少至61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594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313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198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83億立方英尺。
美國能源部表示,因颶風“赫敏”(Hermine)來襲,墨西哥灣一些天然氣生產商包括殼牌(Shell)、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安納達科(Anadarko)以及英國石油(BP plc)等公司,已經陸續撤離該區海上平台非必要的工作人員,這也令墨西哥灣的天然氣日產量從上週的40億立方英尺以上降至35億立方英尺以下。EIA指出,雖然近年墨西哥灣天然氣產量持續下滑,但2015年平均日產量仍有36億立方英尺,或佔美國天然氣產量的4.6%比重。(更多石油圖表)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