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金屬》供應減少 LME鉛錫創逾一年新高2016-10-03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9月29日多數上漲,其中價創下16個月新高,價也創下20個月新高,主要因為供應以及庫存減少的影響。期收高0.5%,至每噸4,842美元。期收漲0.4%,報1,671美元。期鉛收漲3.3%,至每噸2,062.50美元。期收高1%,報2,356美元。期錫收漲0.9%,報20,025美元。期收跌2.4%,報每噸10,435美元。
路透社報導,LME錫註冊倉單(on-warrant)28日降至1,625公噸,創下1998年以來的新低。註冊倉單是可直接用於期貨交割的交易所庫存。錫價今年以來已經上漲37%,在基本金屬當中的漲幅僅次於鋅。國際錫業協會(ITRI)網站報導,印尼最大民營錫冶煉廠--邦加精煉錫公司(PT Refined Bangka Tin)計劃將月產量從目前的200-300公噸增加至800-900公噸,稱該公司自邦加勿里洞省府收到希望恢復生產的要求,以提振該區的經濟。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商品分析師貝恩(Caroline Bain)則表示,庫存下降的確為錫價上漲提供了很好的理由,但他認為錫市的供應並不像交易所庫存所顯示的那樣吃緊,在交易所之外仍有許多庫存,在上一次錫價大漲的時候,交易所的庫存也緊接著很快獲得補充。因此,貝恩認為,錫價進一步上漲的空間可能會受限。
 
路透社報導,供應減少是今年以來推升鋁價的一大原因,自3月以來,上海期貨交易所鋁庫存累計減少近70%;國際鋁業協會的數據則顯示,1-8月中國鋁產量為2,047.2萬噸,較去年同期下滑2.8%。不過,總部在北京、專注鋁業諮詢的AZ China Ltd執行董事Paul Adkins表示,過去幾週,已經陸續有鋁材半成品被加工為鋁錠,這意味著庫存水平將開始上升,而鋁價將會下滑。
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師表示,預計今年鋁市場將供應過剩26.75萬噸,但市場人士稱這一數字可能更高。一位商品交易員指出,大陸鋁產量處在新高水平,一些數據未能正確反映市場,導致原鋁產量與鋁產品產量出現明顯落差。
Adkins表示,大陸鋁生產數據不夠準確的原因之一是許多公司投入熱熔鋁的生產,熱熔鋁是以特殊容器裝載,不像鋁錠那樣容易正確計算數量。熱熔鋁可以省下約每噸800-1,200元人民幣的成本,有助於鋁廠提升獲利,激勵更多的產能投入熱熔鋁。對於製造商來說,熱熔鋁也省下了將鋁錠融化加工成半成品或成品的一道手續。
CRU分析師Wan Ling認為,第四季到明年初,大陸將有更多的鋁廠重啟產能,鋁價也將承受更多壓力。CRU預估今年大陸將約有170萬噸的產能重啟,但截至目前為止重啟的產能約僅70-80萬噸。中國鋁業協會的報告也表示,預期在第三季的淡季過後,第四季大陸將會有大量的煉鋁產能重啟,主要受到鋁價上漲的激勵。(更多金屬圖表)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