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油市再平衡仍需時間 Q4油價預估將會持穩2016-11-07
塔斯社(TASS)11月3日報導,全球最大能源領域咨詢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WoodMac)石油主管希特爾(Ann-Louise Hittle)表示,今年第四季的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將為每桶50.35美元,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希望達成減產協議的努力已經令油價獲得支撐,但鑑於油市的再平衡仍將只是漸進的,希特爾預估第四季油價的表現應該會持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期貨11月3日下跌0.51美元或1.1%成為每桶46.35美元,因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創紀錄增長,以及對產油國能否達成減產協議的懷疑等令油價承壓。
希特爾表示,即使OPEC與非OPEC產油國順利達成減產協議,減產的數量也只是在今年第四季與明年上半年的季節性需求下滑之中,如沙烏地阿拉伯傳統上第四季的產量都會因為國內需求的季節性下滑而減少。當然,如果產油國能夠達成減產協議,對於加快油市再平衡的進程仍將有所助益,並預期至2017年下半年將可以令油市的過剩庫存有較為明顯的下降。這可能會帶動油價的上漲,或許能夠令2017年的布蘭特原油均價較該行目前所預估的每桶55美元升至60美元。
希特爾也表示,產油國的凍產是不是真正能夠有效執行還是有相當的疑問,主要因為一些國家紛紛因為國內的個別因素而要求豁免,否則可能就不會參加協議;而如果真的如這些國家所願的進行豁免,則減產的動作勢必要落在如沙國等少數國家的身上,這可能令協議難以執行。俄羅斯、巴西、哈薩克等國近期都表態,稱不願意在當前的產量水平凍產;而伊拉克和伊朗則仍致力於從減產中得到豁免,沙國及其海灣OPEC盟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則提議將產量較峰值水平削減4%。
根據產油國9月份所達成的共識,OPEC計劃在11月底的部長級會議上討論將現有產量減少70萬桶左右,這將會是OPEC自2008年12月以來的首度減產,當時由於金融海嘯造成需求重創的影響,OPEC決議削減日產量達420萬桶。路透社的調查顯示,OPEC 10月原油日產量較9月增加13萬桶,達到創紀錄的3,382萬桶,因奈及利亞、利比亞石油生產在中斷後部分恢復,以及伊拉克增加出口。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10月份原油日產量則是較前月減少2萬桶至1,053萬桶。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