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阿根廷將加強頁岩層地區基礎建設以降低成本2016-11-28

MoneyDJ新聞 2016-11-28 09:54:1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普氏能源資訊11月24日報導,阿根廷政府計劃斥資12億美元加強該國中西部內烏肯盆地(Neuquen Basin)的瓦卡穆爾塔(Vaca Muerta)頁岩層地區的鐵路以及公路等基礎建設,希望幫助降低頁岩油氣的開發成本,藉以鼓勵更多的投資與生產。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上台之後積極鼓勵頁岩油氣開發,希望扭轉該國油氣產量過去十多年來持續下滑的趨勢。阿根廷是南美第四大的石油生產國,也是該區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

阿根廷國家石油公司(YPF)是瓦卡穆爾塔頁岩最大的生產商,與美國雪佛龍公司(Chevron)合作在該區生產,目前每日產量約58,200桶油當量。YPF表示,2016年第三季,該區頁岩油井的完工成本已經較去年同期的每口1,100萬美元降至950萬美元,相比2012年剛開始開發時的每口1,600萬美元更大幅下降。政府則希望透過基礎建設的加強,能夠讓該區頁岩油井的完工成本降至每口700萬美元,這樣可以讓該區的頁岩油氣更具備經濟開採的利基。

瓦卡穆爾塔頁岩是全球最大的頁岩資產之一,其頁岩氣與頁岩油儲量分別位居全球第二大與第四大。YPF估計,瓦卡穆爾塔頁岩擁有6,610億桶石油和1,181兆立方英尺的天然氣資源。根據美國能源部,阿根廷的頁岩油可採儲量在全球排名第四,頁岩氣可採儲量則排名第三。美國能源部報告估計,全球的頁岩油以及頁岩氣資源分別佔總原油與天然氣可採儲量的10%與32%。


阿根廷石油和天然氣研究所(IAPG)報告預估,為了滿足需求的增長,阿根廷每年必須投資約11億美元於天然氣管等相關基礎建設,對於配送網絡的投資也須達每年6.2億美元;這樣,該國天然氣管的輸送能力可望從目前的每日1.49億立方公尺,增加至2035年的2.70億立方公尺。如此,阿根廷才能夠有效疏運蘊藏豐富頁岩氣的內烏肯盆地所增加的天然氣產量。阿根廷自2004年起成為天然氣的淨進口國,目前每日約進口三千萬立方公尺天然氣,其中超過半數來自玻利維亞。石油咨詢公司Giga Consulting合夥人Alejandro Gagliano表示,阿根廷多數油田都處於成熟期並且產量開始下滑,如果要維繫原油產量,就必須要進行大量的投資。阿根廷國內有10座煉油廠,合計煉油產能達每日634,000桶,但不足以滿足國內需求;2015年,阿根廷平均每日進口油品91,813桶,其中向美國進口油品達每日63,000桶。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