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美國原油產量只能緩慢恢復 明年變化不2016-12-12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頁岩油榮景教父、巴肯頁岩最大石油生產商大陸資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董事長兼執行長哈姆(Harold Hamm)12月8日表示,如果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50-55美元區間的話,美國也需要花費約18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將原油產量恢復到2015年的高峰,因此他預期2017年美國的原油產量應不會出現太大變化。
美國原油產量在2015年初創下數十年新高至接近950萬桶/日,目前則降至約860萬桶/日,累計減少約90萬桶,主要的減產均來自於頁岩油;美國頁岩油產量從高峰的接近530萬桶/日,至12月預估將降至低於450萬桶/日,累計減少約80萬桶。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最新預估,今明兩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各為886萬桶與878萬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堅持了兩年的價格戰之後,終於在上月底做出八年來的首個減產決定,日產量將削減120萬桶;週末並預期將與俄羅斯等非OPEC達成減產協議,預期非OPEC國家將減產60萬桶/日。
哈姆表示,要避免石油價格戰再被挑起,首先原油價格要長期維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下,這樣美國頁岩油的產量將不至於大幅增長;其次就是依賴OPEC主要產油國原油產量的自然衰減。哈姆指出,沙國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加瓦爾油田(Ghawar)自1970年代投產至今,終究也要面臨產量的逐漸衰竭。該油田目前日產量約400萬桶。
哈姆表示,沙國的價格戰沒有辦法將頁岩油趕盡殺絕,反而逼迫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持續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而且沙國本身的財政也嚴重受到影響。哈姆1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頁岩油商有能力把美國的石油日產量從目前的1,000萬桶倍增至2,000萬桶,但重點是不能讓太多產能重新上線,否則供給會嚴重過剩、導致油價崩跌,對所有人都沒好處。
美國能源部報告指出,美國石油生產商應對低油價的能力已經提高,根據近期公佈的91家上市企業財報,2016年第三季,煉油及銷售以外的上游事業(探勘與生產)總體獲利達到23億美元,為2014年第四季以來首度出現季度盈利,而當季的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47美元;相比2015年第三季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51美元時,石油生產商的上游事業部門則是出現合計541億美元的虧損。報告表示,自2014年第四季以來,石油公司紛紛減記資產以及降低營運成本,是達成上季獲利的主要原因。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