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奈及利亞明年原油日產量恢復目標為220萬桶2016-12-19
《oilprice.com》12月15日報導,奈及利亞石油部長卡齊庫(Emmanuel Kachikwu)表示,該國原油日產量已經從第三季平均的163萬桶,增加至180萬桶,但相比石油設施遭受攻擊前約220萬桶的日產量仍少了約40萬桶。卡齊庫表示,2017年奈國政府的主要任務就是維持原油主產區尼日河三角洲的和平。奈及利亞的經濟高度依賴原油生產,原油出口佔政府收入的約八成比重,更佔該國外匯收入的約九成比重。
奈及利亞先前為了平息南部產油區動亂,與叛軍簽署協定,由國家撥款進行訓練、簽約武裝團體保護油管,不料奈國總統突然把協定的預算金額大砍七成,並取消保護合約,導致武裝份子從今年2月起發動連串攻擊。上月,政府與叛軍的和平談判再度失敗,「尼日河三角洲復仇者」(Niger Delta Avengers) 宣佈將再度攻擊石油設施。奈及利亞總統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12月14日在國會預算報告中表示,政府希望2017年將原油日產量恢復到220萬桶。
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執行董事巴魯(Maikanti Baru)12月15日則是表示,由於油管以及設施遭受武裝攻擊的影響,該公司今年損失了48億美元的收入。武裝攻擊一度令該公司的產油量減少了一半,並且也是拖累該國經濟陷入衰退的主因。2016年第三季,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年減2.24%,衰退的幅度進一步加深。該國今年第二季陷入25年來的首度衰退(連兩季GDP下滑),今年前兩季的GDP分別年減0.36%與2.06%,主要因為石油設施遭受攻擊導致產量下滑的影響。
奈及利亞正努力提高石油生產,石油部長卡齊庫表示,該國已經與國內的跨國石油公司達成一項增產的協議,可望帶動產量增長。奈及利亞石油部的文件顯示,該國計劃至2019年將原油日產量提高至280萬桶,2020年進一步提高至300萬桶。評級機構穆迪則稱,奈國政府雖然訂出將原油日產量倍增至400萬桶的長期目標,但顯然不容易達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1月底決議減產每日120萬桶,日產量上限訂在3,250萬桶,但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均因國內紛亂影響生產而未分配產量上限。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