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產量增長成本下降 英國石油公司Q2財報優於預期2017-08-02
內容來源: MoneyDJ新聞 2017-08-0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8月1日公布季報表示,2017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年增21%至573.66億美元,高於Thomson Reuters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06.2億美元。扣除一次性項目和庫存變動的重置成本獲利(該公司所定義的淨利)則是年減5%至6.84億美元,此高於公司原先財測所預估的5億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2017上半年,該公司上游部門的產量年增6%達到每日241萬桶油當量,單位生產成本則是降低18%至每桶油當量7.20美元。BP表示,公司目前的損益兩平油價位於每桶47美元,亦即在油價低於每桶50美元的環境下,公司也將能夠維持獲利。BP執行長杜德利(Bob Dudley)表示,公司將致力於在未來五年將損益兩平油價繼續降低至每桶30美元。
 
BP表示,公司仍持續開發大型的新項目,預計2020年以前可令公司新增每日80萬桶油當量,其中今年就會有三處大型項目投產。今年第二季,該公司上游部門的產量年增9.9%至每日243.1萬桶油當量。
 
在油價回穩以及生產商削減成本的努力下,大型石油公司的財報有優於預期的表現。上週,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公布的第二季獲利年增三倍,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Total SA)的季度獲利也年增14%。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持續平衡油市的努力在週一帶動西德州原油期貨重新站上每桶50美元價位。不過,根據路透社的調查,2017年7月,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9萬桶至3,300萬桶,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主要因為被豁免在減產協議之外的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原油產量持續增長的影響,此也令油價再度回落。
 
伊朗石油部8月1日表示,7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比6月增加了4.5萬桶/日。報告稱,伊朗7月向亞洲和歐洲市場出口量達到了220萬桶/日,對亞洲的出口增加了10萬桶/日。中國、韓國、印度和日本是伊朗在亞洲的主要原油買家。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