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TLEDATE
台塑看好今年石化景氣2022-06-06
 台塑看好今年石化景氣"不錯",Q2營收續成長 
內容來源:MoneyDJ新聞 
記者:林昕潔

台塑(1301)本周四(6/9)將舉行股東會,展望今年,公司認為在需求成長、供應受限下,石化產業仍可維持不錯的景氣,短期來看,5、6月營收有機會逐月往上、Q2營收將優於Q1,看好的產品則有EVA、碳纖、正丁醇、SAP等,Q2報價有機會持續上揚。
 
展望今年,公司認為,去年在疫情等特殊因素下,推升營運創歷史新高,而今年雖然全球GDP成長較去年放緩,但由於在疫情、海運物流瓶頸等短期內無法完全消除,且各國對碳中和議題日益重視,預期今年在石化產品需求持續成長及供應受限下,仍可維持不錯的石化景氣。
 
而近期來看,隨著Q2進入產業需求旺季,加上石化品受原料價格高漲帶動下,價格有撐,且台塑整體開工率將拉升、產量提高下,公司認為5、6月營收可望逐月往上,Q2營收將優於Q1。
 
看好的產品線方面,台塑分析,EVA報價將持續看漲,主要受惠太陽能光伏料的需求仍維持正向,加上Q2進入鞋材需求旺季,需求將支撐價格上揚。此外,碳纖報價後續亦看漲,主要在俄烏戰爭下,國防需求提升,推升行情上揚;正丁醇、SAP等產品亦受惠亞洲區同業歲修或是不可抗力停工,供給減少,使價格有機會走揚。MMA、ECH產品則預期報價維持在高檔震盪。
BACK
Copyright © 環綺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鉅潞科技